意大利留学

个人微信13520324788

高三开始学艺术,考学难度大吗?各专业升学难度分析

如果高三才开始

准备艺考到底来不来得及?

很多人都会说,

你高三才开始准备艺考,

一定是来不及的。

其实不然,除非你真的是没有一点艺术细胞,还准备突击学一项艺术,那肯定是行不通的。

但如果你有很强的学习能力,还有艺术方面的天赋,那高三准备,还是来得及的。

传媒类专业

升学难度:★★

传媒类属于速成专业,特别是表演、广播电视编导、戏剧影视文学 等专业,只要自身基础好,加上自己努力学习的话,被录取的几率很高,但还要做一些准备。

1、 获取信息的阶段,充分了解影视类的几个专业,针对所考的院校做准备。

2、学习准备阶段,学习方式的改变,如果是高三才开始准备艺考,最好参加培训班全方位综合的提高,或者找家教,小班等一对一的学习,成绩提高的也会很快。

3、 院校选择阶段,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实力水平选择与自己相匹配的专业与院校。

美术类专业

升学难度:★★★★

美术考试内容一般都分为素描头像、静物、石膏像,水粉色彩(风景、静物、人像)以及速写(人物、场景)这三类。

美术省级统考,其实和中考、高考很类似,也有一定的模板。比如说色彩科目,考前可以把几样要画的物品分开练习,如画布、画水果,而这些都是非常基础的。

在三个科目中,个人认为,速写的练度要大一些,考前要多加强练习。考前十几天,应回到常规,训练内容以基本题型为主,尽量各种题型都复习到。

千万不要带着“赌一把”的心态,过于专注猜题。在最后阶段,要统筹安排训练内容,专注那些短期内有得分空间的科目,考前要尽量使素描、色彩、速写这三科考试科目均衡。

专业课重要,文化课也很重要。专业课考好了,还有文化课,美术高考可谓过五关斩六将。不少美术考生很怕“文化课”。其实,人的主观能动性很重要。

对于大多数美术类考生来说,由于自身文化成绩相对弱,美术类高考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也不是很高,只要肯努力,文化课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的提升空间。

在文化课学习上,分几种情况:一种是省统考考得比较好,可以提早一些复习文化课;一种是文化课差,专业不错,文化课要多投入一些;一种是文化课比较好,专业比较弱,此时可以多参加一些专业培训,多参加一些校考。

音乐类专业

升学难度:★★★★★

音乐艺考从高三准备难度很大,但也不是不可以,要分学生。如果是没有音乐基础,甚至五音不全的学生,还是奉劝好好的复习备战走文化课高考。

对于有音乐基础的同学,建议考什么学校到什么学校做考前准备。

可以选择声乐作为主项,乐器作为辅项,乐器可以选择钢琴,抓住一个曲子练,比较容易上手。也可以报考音乐学专业,这个专业不要求童子功,但文化课占比例。

所以文化课有一定基础,但专业课一般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个专业。

音乐专业对基础学生来讲,最难的是小三门:视唱、练耳、乐理,而且小三门是必考项,所以,高三生如果没有任何音乐基础,不建议选择音乐艺考。

高三艺考生如何备战艺考

定位

考生要对自己的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有比较准确的估计,对自己的优势有明晰的分析,这是整个艺术类专业考试各个环节链中最前端的环节。如果不能做到“知己”,那么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就会走很多弯路,有时还会陷入盲区。

选择

指考生给自己定位后选择高校。首先要问问自己:选择省内高校还是省外高校?选择哪所高校?在有大致的选择后,就要进一步了解选择的高校。

了解报考条件:每所高校都会根据专业学习的需要提出报考条件,这些条件有政治因素的、有身体因素的、有年龄因素的、有成绩因素的。

了解录取原则:每所高校根据各自专业办学要求制定的录取原则有三种类型:专业成绩过线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名;高考文化成绩过线按专业成绩排名;按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各占一定的比例综合排名。哪所高校的录取原则有利于你的优势你可以将其作为你的选择。

了解所选高校近3年的录取最低分,根据自己的估计分数进一步判断选择。选择的过程需要收集大量的信息,反复判断比较,如让考生自己去完成势必分散学习的时间和精力,因此,家长在这时的作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。

备考

这是指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如何有的放矢,充分准备,取得好成绩。做好这一步,考生要了解艺术类专业考试的科目,如有些高校的美术类校考除了素描、色彩、速写科目外,还有设计考试,有许多考生没学过,在考试时就雾里看花了。

此外,要了解并理解科目的考试观测点,不管是何种类别的专业考试,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考试考查考生基本的专业素质,这种素质考查都有基本的观测点,比如服装模特专业考试,其最基本的观测点就是考生舞台的表演展现能力和舞台控制能力,这在备考时要特别重视。

除了国内的高考,艺术生还可以选择留学意大利。

意大利留学途径分国际生和计划生。

其中国际生针对的是全世界非欧盟的学生,在国内学习意大利语,时间没有限制;

计划生针对的是中国学生,去意大利学习10/11个月的意大利语。

计划生又分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。

马可波罗计划是意大利综合类院校的招生,图兰朵计划是艺术类院校的招生。

留学条件

计划生

马可波罗计划:取得高中毕业证;高考成绩400分以上;小初高满12年;

图兰朵计划:取得高中毕业证;高考分数要求需按公式:[高考成绩+(艺术分÷艺术成绩总分)×750] ÷2计算后总成绩≥400分,并且需要高考成绩超过300分/750分满分制;小初高满12年。

国际生

取得高中毕业证;提供高考成绩;小初高满12年。

 

泓钰学校,教育部“十二五”重点课题教学基地,文化部文艺教育研究实训基地,小语种特色发展研究立项单位,国际高端艺术(美术/音乐)教育基地,意大利国立高校官方招考基地,意大利语官方考试考点,中国第一家小语种培训学校,成功为40000余名学子提供高品质意、德、法、西语等精品课程。泓钰学校北京总校与全国50多个分校均可报名。


评论

热度(1)